close

還記得在台灣每次出遊,最熱門最漂亮的景色,就是有日落的景點,不管是淡水、台中港、墾丁等,每次總是能看到太陽在一望無際的海平面落下,那美麗的景色再加上日落後的晚霞,總是能夠抓住大家的目光,今天我坐在前往阿德雷得的火車上,再一次看到夕陽,而這次沉沒的地方變了,不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取而代之的是紅砂滾滾的地平線,看著太陽慢慢的落下,好久沒有這麼興奮了,這不再是我熟悉的日落,而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就像剛來到澳洲一般,身旁都是白與黑的交錯,少了熟悉的黃,吃的食物,也從滷肉飯、排骨飯,變成漢堡、薯條、義大利麵等,這世界不再相同,過去熟悉的台灣,過去熟悉的一切,現在都已經變了,我當了28年的青蛙,雖然沒有變成王子,但我終於看到這世界的不同,在西方的社會裡,他們不必擔心自己的未來,因為就算在怎麼困苦,國家也能保障他們未來不愁衣食。在他們眼中熟悉的不是城市,而是遼闊的大地,就如他們工作與生活態度的表現,如出一轍,我現在能夠看看這世界,希望有一天,你們也能夠出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