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的第一天,我手上的表已經是深夜1點了,但當地的時間卻是二點半,讓我困惑很久,這到底是我的手錶慢了還是快了,其實都是正確的,因為它的時差是1個半鐘頭,So那還不錯,進機場後,為了確保能安全的通關,所以我選擇走紅線,而且把我所帶的藥品跟食品都拿出來給他檢查,因為帶太多藥品了,So耽擱了不少的時間,他也把醫生開給我肚子痛的要拿去做檢查,因為他不是盒裝,所以好像拿去化驗一下,anyway,讓原本就最後出飛機的我,花了更多的時間,等到我出機場,正努力尋找shuttle bus 的時候,發覺它已經開走了,而且背著20kg重的我,早就累了,再加上看到一堆人攤倒在地上的人群,我當然是加入她們,在機場小睡片刻囉(很新奇的體驗)阿,等到下台接駁車來到的時候,終於可以去hostel,原本預定的五天房租,卻因錯過了接駁車,他只算我四天的房租,這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禍得福阿,來到這邊也顧不得澡沒洗,就先給他去睡了,在睡覺時隱約覺得有開關門的聲音(我到的時候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睡四人房),所以也沒很注意,後來才知道我的室友比我晚來,改天再專門介紹他。

 

起床後,因為發覺有人在睡覺,所以摸黑在房間整理行囊,順便去洗澡,和做人生最重要的事à去找吃的。人生地不熟,當然什麼都不知道,不過很幸運的,隔壁就是supermarket,先進去看一下物價再說,(因為我在機場被這邊的物價給驚嚇了不少,一瓶600c.c.的可口可樂要價3塊澳幣,600c.c.的礦泉水要價2.5澳幣,口渴到不行的我,只好先買瓶礦泉水解渴囉),物價真的高不少,一個三明治要5塊多,看到差點昏倒,只好買特價的麵包充飢,順便買瓶水,說到買水就有氣,想買個純水,卻給他買到充滿氣泡的蘇打水,也只能硬著頭皮喝了。

        吃飽飯後,開始四處逛逛,順便把來到這邊需要先辦的三件事先完成開戶、辦稅號、買預付卡,因為有看到介紹,所以開始尋找optospre paid card,這是最不順的地方,因為連optos的專賣店都賣完了,所以只好等隔天再買吧,因此我只好先去完成稅號跟開戶,因為英文超慘,不過這邊的店員都還不錯,帶著我完成開戶跟稅號的登記,當什麼事都告一個段落的時候,開始尋找上網的地方,不然帶筆電來背心酸的喔,說到library,我照著地圖上找library卻什麼都找不到,後來問了路人才發現原來在他們的州的洲大樓裡面,進去還得檢查行李呢,果真是防範周到。上網後就先傳幾張前幾天拍的照片到相本去,回來實在很想自己煮東西,不過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只好去買個小小的便當吃了,雖然說小其實還蠻好吃的,不過就是貴了點,要六塊多。不過這已經是我發現最便宜的了。

 

        吃飽喝足回到寢室後,終於遇到昨晚比我晚到的義大利人,他比我晚到的原因是他用走的從機場走過來,路上要攔車沒人理他,所以他比我晚到,更重要的是他身上只剩下15元,所以他超努力的找工作,也因此他很快找到第一份,第二份工作……超厲害的,聊完天後,我們兩個就慢慢的睡著了。對了,晚上在洗完走後,拿衣服時,終於遇到第一個講中文的,聽到超開心的,雖然她ㄧ直在講電話,不過至少知道有人住在這邊了,終於可以不用自己摸黑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