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的第一天,我手上的表已經是深夜1點了,但當地的時間卻是二點半,讓我困惑很久,這到底是我的手錶慢了還是快了,其實都是正確的,因為它的時差是1個半鐘頭,So那還不錯,進機場後,為了確保能安全的通關,所以我選擇走紅線,而且把我所帶的藥品跟食品都拿出來給他檢查,因為帶太多藥品了,So耽擱了不少的時間,他也把醫生開給我肚子痛的要拿去做檢查,因為他不是盒裝,所以好像拿去化驗一下,anyway,讓原本就最後出飛機的我,花了更多的時間,等到我出機場,正努力尋找shuttle bus 的時候,發覺它已經開走了,而且背著20kg重的我,早就累了,再加上看到一堆人攤倒在地上的人群,我當然是加入她們,在機場小睡片刻囉(很新奇的體驗)阿,等到下台接駁車來到的時候,終於可以去hostel,原本預定的五天房租,卻因錯過了接駁車,他只算我四天的房租,這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禍得福阿,來到這邊也顧不得澡沒洗,就先給他去睡了,在睡覺時隱約覺得有開關門的聲音(我到的時候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睡四人房),所以也沒很注意,後來才知道我的室友比我晚來,改天再專門介紹他。

 

起床後,因為發覺有人在睡覺,所以摸黑在房間整理行囊,順便去洗澡,和做人生最重要的事à去找吃的。人生地不熟,當然什麼都不知道,不過很幸運的,隔壁就是supermarket,先進去看一下物價再說,(因為我在機場被這邊的物價給驚嚇了不少,一瓶600c.c.的可口可樂要價3塊澳幣,600c.c.的礦泉水要價2.5澳幣,口渴到不行的我,只好先買瓶礦泉水解渴囉),物價真的高不少,一個三明治要5塊多,看到差點昏倒,只好買特價的麵包充飢,順便買瓶水,說到買水就有氣,想買個純水,卻給他買到充滿氣泡的蘇打水,也只能硬著頭皮喝了。

        吃飽飯後,開始四處逛逛,順便把來到這邊需要先辦的三件事先完成開戶、辦稅號、買預付卡,因為有看到介紹,所以開始尋找optospre paid card,這是最不順的地方,因為連optos的專賣店都賣完了,所以只好等隔天再買吧,因此我只好先去完成稅號跟開戶,因為英文超慘,不過這邊的店員都還不錯,帶著我完成開戶跟稅號的登記,當什麼事都告一個段落的時候,開始尋找上網的地方,不然帶筆電來背心酸的喔,說到library,我照著地圖上找library卻什麼都找不到,後來問了路人才發現原來在他們的州的洲大樓裡面,進去還得檢查行李呢,果真是防範周到。上網後就先傳幾張前幾天拍的照片到相本去,回來實在很想自己煮東西,不過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只好去買個小小的便當吃了,雖然說小其實還蠻好吃的,不過就是貴了點,要六塊多。不過這已經是我發現最便宜的了。

 

        吃飽喝足回到寢室後,終於遇到昨晚比我晚到的義大利人,他比我晚到的原因是他用走的從機場走過來,路上要攔車沒人理他,所以他比我晚到,更重要的是他身上只剩下15元,所以他超努力的找工作,也因此他很快找到第一份,第二份工作……超厲害的,聊完天後,我們兩個就慢慢的睡著了。對了,晚上在洗完走後,拿衣服時,終於遇到第一個講中文的,聽到超開心的,雖然她ㄧ直在講電話,不過至少知道有人住在這邊了,終於可以不用自己摸黑探索。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個人文匯集的地方,只要你來到新加坡你就會感覺到這個超多元的社會,你可以隨時隨地看看各地來的人,而且不會只單單看到一個印度人、馬來人、歐洲人等各種膚色的臉孔,而且在這邊各種語言都可以通用,我想這是當第一站最好的地方了,因為這邊可以讓我適應一下,英文的環境,也可以讓我在不知所措的時候使用中文,一開始就一定得對新加坡的機場讚揚一翻,超乾淨明亮的,主要有兩個terminal,不過除非你要搭乘tigerair,否則你應該不會用到budget terminal,一二航廈間有捷運可通,不過如果要到budget terminal 就得到terminal 2搭free shuttle bus到budget terminal,他大概需要5-10分鐘吧。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機票降價....
更幸運的是飛新加坡跟飛darwin都降了....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生日過的與以往不同,不再吃吃喝喝
反而是躲在家裡看書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我都會好好玩一場再開始把自己關起來
看來最近真的想開了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起床..因為要南下..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   基隆&北海岸
2/1     阿坤家控窯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從你開始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